加班干活

for u

【毕侃】“希侃,要出门去看雪吗?”(上)

随手打的
文笔差的
故事编的
爱情真的

三月份了,练习生们纷纷准备脱掉厚外套准备着轻薄的衣衫。最近两天却突然降温,大家认命地把羽绒服从衣服的最底层翻出来裹在身上扮粽子。



17号这天破天荒地下起了雪,吃过午饭那阵雪下得那阵仗活脱脱要雪掩廊坊。

傍晚练习生们下午计划着早早结束练习,摩拳擦掌想要
在白色新天地里大展身手。

看着公司几个弟弟在雪里蹦跶的身影,在东北土生土长,见过的雪可能比弟弟们吃过的饭还多的毕雯珺只感觉索然无味。雪这东西有什么好稀罕的, 液态水在下降过程中凝结成固态水罢了。


   
毕雯珺拿着前几日翻羽绒服出来穿时在箱底找到的私藏已久的自热火锅敲开了麦锐的门,想和李希侃在寒冷的雪天里一起分享这份美味。


   
固有的敲门频率换来的不是熟悉而急促的脚步声而是不轻不重的陌生步子。


   
余明君打开门并不惊讶来人是毕雯珺,刚想回头喊窗边的李希侃,毕雯珺一把从他身侧钻进房间里并示意他不要出声。


   
毕雯珺很少见到这样安静的李希侃,手臂松散地搭在窗沿,凝神注视着飘落的雪和地上活动的小人。


   
前不久还在吐槽弟弟们幼稚行为的东北王境泽张口就说:“希侃,要出门去看雪吗?”


   
李希侃听到雪字侃倏地回过头,看见来者是何人时眼睛里面细细碎碎像揉碎的阳光。毕雯珺不明白了,明明都是白炽灯光的反射,怎么李希侃的眼睛能这么好看。


   
薄薄的嘴唇一张一合,毕雯珺回过神来时那句“好啊”好像已经过去了很久。


   
本想潦草穿一件套头卫衣裹上大外套就想溜出去的南方人被熟知雪中温度的北方人按回床上多加了一件厚厚的毛衣才被领出门。


   
虽然在南韩练习也不少见雪天,但是在南方家乡看到雪确实是屈指可数。


  
李希侃见到雪的兴奋程度远超过了毕雯珺的想象,这哪是脱缰的野马…活脱脱一江南小野驴。


   
刚刚还被乖乖按在怀里的李希侃撒开手脚跑向了茫茫大学,毕雯珺看着怀里空空,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等到李希侃和大家打完雪仗,鼻尖红红地捧着一个歪歪扭扭的雪球来到毕雯珺面前时。毕雯珺上一秒的困意烟消云散,只想把小狐狸按在怀里欺负一顿,鼻子红不够,还想看你眼睛红红的样子。


   
“老毕!给你的!!”


  
要不然怎么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呢,毕雯珺此刻觉得李希
侃说话时哈出的雾气都是粉红色的。


   
但是东北王境泽怎么会让人失望呢,他启了启唇:“你给个雪球给我干啥呀?”


   
小狐狸这就不开心了,眼神瞪着毕雯珺撒娇一样地抱怨:“你没看出来这是个爱心吗?!”


   
毕雯珺在李希侃要丢掉雪球前一刻眼疾手快 速度堪比他玩悠悠球的手速从李希侃手里捞过了所谓的“爱心雪球”。


   
“我就说这雪球怎么和其他雪球不一样,这么可爱呢!
嘿嘿……”


   
“懒得理你…”李希侃听了毕雯珺的傻笑,自己架不住也想笑,但是毕雯珺面前在生气的形象不能崩,于是李希侃转过身往宿舍走去。毕雯珺一个跨步冲上前去另一只手揽住了李希侃一道走向宿舍楼。


  
走进有暖气的宿舍楼直教人浑身骨头都放松下来,李希侃念叨着摄像头摄像头挣脱开了毕雯珺的手臂。一个人在前面蹦蹦跳跳,一个人在后面慢悠悠晃着,毕雯珺突然觉得时间就这样暂停也不错。


   
“我们这样算是……走到了白头吧”李希侃停在宿舍门口的镜子面前指着毕雯珺和自己头上尚未融化的雪花喃喃自语。


   
“算啊”毕雯珺突然凑近了李希侃的脸,仿佛预知李希侃下一句会说什么:“放心,我刚刚把摄像头遮住了。”


   
李希侃红着脸低下头,本来就巴掌大点的末日小v脸一红起来完全遮掩不了全部暴露在毕雯珺的眼皮底下。

   

余光瞟到了毕雯珺的手。


   
“你手怎么了?怎么这么红”


   
“刚刚拿雪球来着……室温太高给化了”


  
“太冷了就丢掉嘛!你是不是傻!”


   
“不行!这可是你给我的第一个爱心雪球!丢掉算啥呀!但是它现在也化掉了……”毕雯珺盯着自己湿漉漉的掌心低落说道。


   
就好像往平静的湖水里丢了一枚石子,再小也能荡起层层涟漪。毕雯珺这一番话更像是端着M416狂扫进李希侃的平静的心里,顺带还引爆了一颗手榴弹。


   
李希侃盯着毕雯珺低垂的眼睫毛,扑棱棱像蝴蝶扇动翅膀一样好看。


   
毕雯珺感觉到眼皮上覆上一层温热时动都不敢动。


  
前几天白色情人节自己拉着李希侃去了几次全时想向大家暗示他们的关系时,对方可是因为当天网上流言蜚语的攻击消极到今天。


   
平日里对自己的搂搂抱抱亲亲全盘害羞接受的小朋友已经躲着自己的亲密举动长达48小时了!


   
毕雯珺内心狂喜却因为要顾及自己的高冷人设没有当场原地旋转跳跃。


  
急不可耐地把手上的水蹭在羽绒服上,毕雯珺两手托住李希侃的脸颊,蜻蜓点水般的吻依次点过额头 眉毛 眼睛和鼻子。


  
刚从室外回来的李希侃小嘴唇冻得又干又白,毕雯珺心疼地用大拇指轻抚着李希侃的唇形,低头含住了小小的微凉唇瓣。



     
tbc.

评论(4)

热度(69)